当前位置:本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校园快讯
我校通过绿色学校创建行动达标验收
时间:2023-06-20来源:总务处
  6月20日上午,北京市绿色学校(高校)创建达标验收领导及专家组一行9人到我校开展绿色学校达标验收工作。校长卢小平、副校长董国东及绿色学校创建工作小组各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参加验收工作汇报会。北京市教委学校后勤处副处长鲜万标主持验收工作。
  卢小平在致辞中,代表学校对领导及专家组一行来校指导验收绿色学校创建工作表示欢迎和感谢。董国东从绿色学校创建背景、实施方案、具体做法、建设成效等方面向专家组汇报了我校绿色学校创建工作总体情况。专家组通过听取工作汇报、查阅资料、问卷调研、实地走访、专家讨论等环节,一致同意我校通过绿色学校创建达标验收。
  鲜万标在讲话中,代表市教委向验收专家组表示感谢,对我校绿色学校建设工作予以了充分肯定。专家组组长张永生在发言中,就下一步绿色学校建设工作提出三点希望与要求:一是希望学校在今后的工作中再接再厉,结合新需求、新变化不断完善制度建设,形成长效机制;二是要进一步打造具有学校特点的智慧后勤、数字化后勤;三是要将绿色学校建设工作进一步延伸到每一名师生日常学习生活中,培养具有绿色、低碳、节能意识的当代高职学生。
  最后,卢小平代表学校对专家组为我校绿色学校创建工作的指导表示诚挚感谢,并表示学校将积极落实专家组的反馈建议,持续深化绿色学校的实践探索,进一步完善节能设备设施的配套建设,推进绿色学校数字化建设,持续为服务国家“双碳”战略和生态文明建设贡献力量。
  近年来,学校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以“营造绿色生态校园、实现节能低碳发展”为建设目标,以环境育人为抓手,以绿色校园文化为引领,制定了绿色学校创建行动方案,将绿色学校创建工作与学校“十四五”发展规划相结合同部署,持续推进节能技术改造和创新,不断提高节能减排管理水平,深挖校园内资源循环利用潜力,聚焦重点领域和薄弱环节,助力绿色学校创建工作取得实效。

绿色学校创建验收汇报会现场
北京市教委后勤处副处长鲜万标主持验收工作
校长卢小平致辞
专家组组长张永生发言
北京工业大学专家交流发言
北京林业大学专家交流发言
专家组参观学生绿色校园作品展
专家组进行校园走访
专家组参观学校太阳能设备并进行现场交流
Baidu
sogou